消息称内存涨价潮后今年手机定价逻辑彻底崩坏:旧机普遍涨 500,未发新机「被动升档」

2026-03-16 18:15 IT之家 - 归泷
感谢IT之家网友 会弹琴的九号 的线索投递!

IT之家 3 月 16 日消息,博主 @数码闲聊站 今日发文称,这波内存涨价潮后,蓝绿(此处指 vivo、OPPO)先后确认已发布手机涨价,今年的手机定价逻辑彻底崩坏

博主表示,今年是早买早享受,晚买没折扣,甚至可能越等越贵。旧机普遍涨 500,未发新机「被动升档」,普遍 3K 起步,子系产品布局迎来大洗牌:

  • 2.5K —— 骁龙 8s Gen4 / 天玑 9500s

  • 3K —— 骁龙 8 Elite

  • 3.5K —— 天玑 9500

  • 4K+ —— 骁龙 8 Elite Gen5

IT之家注意到,有网友询问:“回收二手的能不能涨一点?”博主表示:“很多热门机的二手行情已经涨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天中午,小米集团合伙人、总裁、手机部总裁、小米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微博评论中回应网友提问“REDMI K90 是否会涨价”。卢伟冰表示:“很理解友商的涨价,大家都很难,我们也扛得很肉疼。”

卢伟冰曾在本月初的采访中透露,本轮存储涨价是一个长周期,判断预计会涨到 2027 年底,从 2025 年二季度到 2027 年底接近三年时间,这是在以前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。

相关阅读:

广告声明: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(包括不限于超链接、二维码、口令等形式),用于传递更多信息,节省甄选时间,结果仅供参考,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。

文章价值:
人打分
有价值 还可以 无价值
置顶评论
    热门评论
      文章发布时间太久,仅显示热门评论
      全部评论
      一大波评论正在路上
        取消 发送
        分享成功

        长按关注IT之家公众号
        阅读更多精彩文章

        查看更多原创好文
        软媒旗下人气应用

        如点击保存海报无效,请长按图片进行保存分享